2.4硕士学位论文电子期刊
硕士学位论文电子期刊,是目前我国唯一拥有国家批准标准刊号,正式全文出版硕士学位论文的国家级学术电子期刊。本刊按学科领域分为10个专辑、168个专题,同时以光盘版和网络版出版发行。本刊光盘版以DVD-ROM为载体,每月定期出版;网络版以“中国知网”(WWW.CNKI.NET)为互联网出版平台,以论文为单位每天出版。目前,本刊已出版发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420多个博士培养单位的硕士学位论文50余万篇。
2.4.1 首页
2.4.1.1专辑导航
专辑导航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专辑和人文社会科学类专辑两大部分。
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专辑又细分为基础科学辑、工程科技Ⅰ 、工程科技Ⅱ 、农业科技 、医药卫生科技 、信息科技 辑六个部分;人文社会科学类专辑又细分为社会科学Ⅰ 、社会科学Ⅱ 、、经济与管理科学 哲学与人文科学 辑。
graphic
点击某一专辑的名称,则该专辑在的封面及年期信息在页面下方详细显示部分排在第一位。
graphic
2.4.1.2检索
graphic
1)在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限定主题、篇名、作者、作者单位、导师、第一导师、导师单位、摘要、关键词、目录、参考文献、全文、学科专业、学位授予单位、中图分类号、页码、预印本页码、学位年度和网络投稿时间,并输入相应内容进行检索;
graphicgraphic
2)点击高级检索,进入高级检索页面。
graphic
2.4.1.3 专辑封面及年期信息
专辑封面及年期信息部分分别显示了十个专辑的封面,及年期信息。
graphic
点击封面、年或者期,进入该专辑的详细信息页面。
2.4.2 专辑详细信息页面
2.4.2.1专辑导航
4.1.1.
2.4.2.2年期
graphic
点击任意年度,该年度后显示出相应的“期”的信息。
点击不同期,下方的目次部分随之变化。默认显示第一期的目次。
2.4.2.3 检索
graphic
在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限定主题、篇名、作者、作者单位、导师、第一导师、导师单位、摘要、关键词、目录、参考文献、全文、学科专业、学位授予单位、中图分类号、页码、预印本页码、学位年度和网络投稿时间,并输入相应内容进行检索;
同时可以进一步限定该专辑下的某个栏目作为,检索限定条件。如:社会科学Ⅱ 辑:
graphic
2.4.2.4专辑详细信息部分
1)专辑的详细信息部分提供了专辑介绍、封面、目次、征稿通知、信息、封底、页码注释七方面的内容,并提供转页功能。
graphic
2)点击目次,进入该专辑该年期下的详细目录信息列表。点击目录中某一文章篇名,进入该篇文章的知网节页面。
graphic